— YoYa —

山雀-杭州行(一)

(一)
罗雀在新月饭店的主要工作就是摆杯子,一个鱼竿可以让他把大厅的杯子摆好,都不用多走几步路。也就当锻炼身体了。可是天长日久的,罗雀心中也有些无聊,单一的动作,无趣的杯子。
张日山还挺喜欢看罗雀每日摆杯子的时候,绷着一张脸摆杯子,还挺有规律。周一周三周五,从左边开始,周二周四右边开始,横着竖着的,有时早到的话可能摆出个图案,再调整位置。
这几日发现没有什么顺序,胡乱摆放,虽然跟之前差不多但能从罗雀的动作上感受到内心的烦躁。

“要吃糖吗?”张日山不知道罗雀最近为什么这样,就随意聊一聊看看怎么了。
“不吃。”,罗雀转身不想理他。
“嗯,要亲亲吗?”
“不要。”,罗雀转过来,瞪了他一眼。

张日山想着,不是糖的问题也不是自己的问题,那这是怎么了。
罗雀是搞不懂张日山的脑子里在想什么,花样出奇的多,还好自己自制不错,要不然早就被张日山耍的团团转。
“我想出去。”,罗雀看张日山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,防止这个人又搞别的动作,就先说了,“我们已经三个月没有出去过了。”
张日山没想到罗雀是因为这个才烦闷的,之前他们一两个月出去一趟,偶尔周边游,竟然呆不住了。

“那你想去哪里呢?”
“罗雀不知。”

张日山早就发现了,罗雀本性是有些懒的,不想去想什么事。安排好的一定会去做,要是让自己选择就会为难。说得好听困难选择症,实在是不想思考。
平日里要做什么,最终都是张日山决定,偶尔问过罗雀,只是让他知晓这件事。

张日山跟罗雀合计了一下,那就去杭州吧。上次帮吴邪的忙该让吴邪还人情了。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了。没想到吴邪这次倒是还了个大人情还要张日山赔出去不少。



每次打山雀,都觉得罗雀叫山雀了orz


评论(6)
热度(55)

2018-08-28

55  

标签

山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