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YoYa —

瞳耀-日常

“白小鼠偷油吃,上高台下不来。”

展耀说不上来几个儿时的歌谣,但这“老鼠偷油”却是忘不了的。故事主人公就是大名鼎鼎的SCI组长,白羽瞳。
事情发生在两人还是幼儿时期。一般人是记不住自己四岁前的事情的,但展博士不一样,他很早就记事了。于是展博士在观看了白羽瞳的一场精彩表演并深深的记在了脑海里。

别看现在的白羽瞳人高马大的,战斗力爆表,在还是个豆丁的时候,白羽瞳身体发育没有展耀发育得快。在展耀可以站着摇摇晃晃走一段路的时候,他还只能用“爬”让自己行动。并且个头也稍微的差了些,就是腿比展耀短了那么一点点。这一点点算不了什么,但是那个时候就是大事了。
白家父母抱着白羽瞳来展家串门,两小孩都睡着了。保姆就把他俩放在了一张大床上,周边用枕头围起来。看他俩睡的正熟估计没有两个小时不会醒,保姆就出去洗衣服了。
平时展耀自己一个人睡,安安静静地一动不动,非常乖,睡个两三个小时没问题。但今天白羽瞳来了,白羽瞳睡觉很喜欢乱动,小胳膊小腿就像是表演体操一样,一个姿势接着一个的。两小孩挨得近,白羽瞳这么乱动腿,把展耀给踢醒了。
展耀醒了也不哭,两眼珠子转了又转的,侧脸看了看扰美梦的家伙,上手拍了两下。打了一会白羽瞳但白羽瞳还是睡着,展耀就放弃了。自己啃哧吭哧的起身,爬过枕头想下地出去玩。
床离地面有点高度,展耀以前直接滚下去过。之后知道不能直接下去,会疼还要哭。他现在已经不是当初的宝宝了,现在是知道疼的宝宝了,回身又爬到枕头面前,拽着枕头去床边。一个枕头,两个枕头,三个枕头,四个枕头都完美的滚下了地,搭成一个小窝。展耀翻身,慢慢的把脚伸向地面,感觉踩到了软软的东西就松手,让自己成功降落在地面。并且开心的扶着床沿站了起来,向床尾走了一段。

白羽瞳在床上感受不到身边的阻力,过了会也醒了,侧身就看见展耀站在床尾,他也要下床。展耀看他醒了,喊了两声“啊,啊!” 白羽瞳也不明白,但还是给了回应,“嗯,嗯。”
白羽瞳努力的爬向床边,他没有过展耀摔下床的经历,并不知道这个床有多高,凭着感觉脚伸出来,往下探。就是差那么一点点的距离,白羽瞳感觉不到软软的枕头。于是卡在了床沿上不去也下不来,扑腾了半天也不动地方,气的白羽瞳大喊,是手也动脚也动的。这一幕,让展耀永远的记了下来,并且随时说出来压制白羽瞳,直到8岁那年尿床事件发生,展耀就没怎么提过了,但每次想起来就神清气爽,开怀大笑。

之后是保姆听见了喊声,解救了白羽瞳。虽然每次展耀说到这件事,白羽瞳全身否认自己那么丢人过,但展耀还是非常的愉快,“哎,都说这老鼠偷油吃下不来,你这是为了什么呀?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!”

评论(1)
热度(48)

2018-09-04

48  

标签

瞳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