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YoYa —

山雀-日常


罗雀年龄不大,但生活倒是很老派。在新月饭店的时候,早上6点起来练功,7点半早饭。9点之前闲逛一下,就开始一天的工作直到晚上9点半饭店关门,早早洗漱好,上床休息,差不多11点就入睡了。一周里也有两天的休息时间,
罗雀朋友不多,多数还是自己一人独处。休息的时候天好一些就去钓鱼,一坐就是一下午。钓鱼的地方环境好,一边钓鱼一边修身养性倒也是不错。要不然就去爬山,背个包就出发,北京周边大大小小的山都走了个遍。爱好不错,就是有些单调,张日山知道后也觉得奇怪。现在年轻人喜欢的、接触的,罗雀一点也不沾边。张日山有兴趣去了解了解罗雀的日常生活了。

观察一段时间,张日山便放弃了。罗雀这个人好无聊,生活的比自己还要规律。极其自律,严格控制自己,不多看多说,完成自己的任务便回到自己的地方,本本分分。就连着手机。罗雀也是在必要时才拿出来,不然就放在口袋中等待电量消耗。
罗雀是自己从尹南风那里要来的人,虽然现在跟着自己,也不是随时都在身边。每过几日就会让罗雀自行安排时间休息,不必跟随。张日山在罗雀休息的时候跟过几次,见识了周边的鱼塘和各样的山。到有一次饭店的同事一起去唱歌,罗雀也去了。但罗雀全场安静,酒也不好喝,歌也不唱的,偶尔捧个场就在旁边嗑瓜子。
“可真不像是个小朋友。”,这是张日山这段时间的总结便没有再继续自己的行为了。

两人在一起后,张日山与罗雀的相处模式也没怎么变,最大的变化就是晚上在一张床上了。这样张日山发现了一些不同的罗雀。
“为什么经常去钓鱼但又不吃?”
“因为我觉得鱼长的好看,看见了开心。”

“为什么除了钓鱼就是爬山?”
“不需要别人,其他的,我找不到人一起就不去了。”

“不喜欢唱歌吗?”
“喜欢的,但是我唱歌跑调。”

“我看你不怎么使用手机呀?”
“我不太会用。”

张日山有想过罗雀的生活习惯是因为小时候的生长环境所致,现在知道了什么老年做派,只不过是一个人生活,对周边事物不是很感兴趣。

“后天无事,你和我去泡温泉吧,听闻那山庄有许多的游玩项目。我们这次也好好放松一下。”
“好的,我这就去准备。”

张日山看着罗雀离去的背影,轻笑道:“还是个小朋友呀。”



PS:这篇写的我想撞墙,emmm写到第二段的时候我就已经放弃自己。感谢各位小可爱的厚爱👌👌

评论(3)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8-26

79  

标签

山雀